中国网武汉1月28日讯 “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汇聚青年大学生磅礴正能量,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长城!”1月26日下午,湖北大学学生会向该校、武汉市、湖北省青年大学生发出倡议书,呼吁大家立刻行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倡议书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作为坐拥百多万大学生、拥有蓬勃朝气和无限生机的“大学之城”,同学们筑梦的堡垒、成长的家园,在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时刻,不管我们身处何方,心要紧紧相依。

倡议书呼吁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作疫情防控的镇静剂,正确认识防控形势,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不传播恐慌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从规定,科学防护,作疫情防控的润滑剂。认真学习、积极普及防疫知识,按照科学引导做好个人防护,以身示范,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提醒家人朋友戴好口罩,不外出或尽量减少外出,如感觉不适,要及时就医;坚守阵地,听从召唤,作疫情防控的强心剂。彰显青年担当,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积极与学校和当地团学组织保持联系,主动帮助关心身边人,规范传播可信求援信息,及时上报真实疫情,就近参加专业志愿服务,为防控疫情做出切实贡献。

截至目前,湖北大学校董、上海校友会会长、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校友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医用口罩50万个,防护服3万套;该校浙江校友会校友周翔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也于1月26日早送达;北京校友会、广州校友会等也在筹集募捐。该校中文专业校友陆鸣、法学专业校友高妞还创作了《武汉挺住》的歌曲,为武汉的疫情防控加油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