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27日讯(记者 张艳玲)1月2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保障好防控物资绿色通道,落实好“三不一优先”——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优先通行,“一路绿灯”,绝不允许应急运输车辆因交通运输部门保障不力而被收费、被耽误的情况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交通运输部决定成立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担任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担任第一副组长,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李天碧、部应急办主任李国平担任副组长。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交通运输行业联防联控各项工作,保障好防控物资绿色通道,落实好“三不一优先”——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优先通行。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一断三不断”——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公路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中断。既要做好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又要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及时返回工作岗位。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部强调,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全力支持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坚决强化交通运输行业防控工作,加强协调,确保“一路绿灯”,绝不允许应急运输车辆因交通运输部门保障不力而被收费、被耽误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