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22日讯(记者 金慧慧)对于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的医务人员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今日回应,为人传人提供了证据,也暴露出医疗机构在医院感染防控方面确实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为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修订和完善了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标准和规范,还培训全国医务人员。

焦雅辉表示,我们对疾病发展规律的认识是逐渐的,疾病本身也有发展和变化过程,所以防护和医院感染控制措施要进行相应调整。

“针对薄弱环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修订和完善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标准和规范,并提出更加严格的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同时,对全国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焦雅辉说。

她表示,这次医务人员感染的出现提示我们,不仅在和病人感染相关的科室,其他非感染相关科室也要高度警惕医院感染防控和病人的早期发现。我们也将进一步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患者的救治,也保护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