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长杨怡如带上对联、福字、福袋等年味十足的小礼物,为旅客们送新春祝福。陶静 摄

高铁动车上的扶贫产品外包装上统一标注着名称、产地,并附有“智慧成铁”APP二维码,旅客可扫码查看贫困地区介绍,购买扶贫产品。陶静 摄

中国网1月21日讯(记者 彭瑶 通讯员 陈阳洋)1月19日,成都客运段的乘务人员在成都至巴中的C5782次列车上举办“扶贫年货节”,所销售的商品全是采购自铁路沿线贫困地区的各类农副产品。

2019年10月,成都到巴中首开“绿巨人”动车组,春运调图更是把运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以内。今年是巴中“绿巨人”动车的春运“首秀”,工作人员在车厢里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喜庆的窗花,将扶贫产品统一标注上名称和产地,码放在商品售货车上,通过一个互动小游戏拉开了“年货节”的序幕。

活动开始,列车乘务员将商品售货车推到车厢内,一边给旅客做介绍,一边邀请大家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查看贫困地区介绍;还通过下载“智慧成铁”旅客服务APP向旅客展示更多的扶贫产品和购买渠道。

活动期间,旅客们纷纷走到年货推车前来挑选扶贫商品,产自巴中的麻辣牛肉深受旅客喜欢,销售一空。“春节到了,买点扶贫商品当年货带回家,不仅帮扶了贫困地区,还让这个春节多了一份爱心。”回巴中老家探亲的王女士说。

为感谢旅客对贫困地区的爱心,工作人员准备了小礼品发放给旅客,并用一首《好运来》为旅客们送上诚挚的春节祝福。

2019年9月,扶贫产品在成都局各次高铁动车上线,每个列车车厢内都摆放着“扶贫直通车”宣传册,介绍农副土特产品,列车乘务员更提前学习,加强对扶贫产品的了解,全方位做好销售服务工作,既为旅客带来购物的便利,也为当地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