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17日讯(记者 张艳玲)2019年,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向辖区内12名大病患儿家长发放救助金26.6万元。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今日举办的2020年少儿大病救助暨第八届公益书画家新春送福活动上获悉,这些善款是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在2019年通过网络募捐所筹集的。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自2009年启动少儿大病救助活动以来,目前已救助大病患儿171人次,筹集善款共计428.2万元。

1月17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举办2020年少儿大病救助暨第八届公益书画家新春送福活动。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谢延智代表首都红十字组织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的书画家和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祝福孩子们早日康复,并向各位患儿家长致以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他表示,北京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带领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推动首都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不断发展,造福首都人民。

2019年9月,在北京市红十字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开展“99公益日”活动,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布“西城区少儿大病救助”公益项目,在网上展开募捐。在北京市西城区各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努力以及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参与下,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募集善款20余万元。这是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顺势时代发展、拓展募捐渠道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将红十字人道公益与互联网结合、造福区内群众的创新之举。

活动现场,张世俊、蔡师祥、钱宝贵、李享4位书法家和北京白云观王国甜、王高信2位道长现场挥毫泼墨,将春联、福字送到患儿家长手中,还有爱心企业为大病患儿送上了鼠年吉祥物玩偶和干果等新年礼物,祈愿祝福生病的孩子们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患儿家长感谢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他们表示一定要坚强起来,和孩子一起抗击病魔。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陈惠杰表示,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地把少儿大病救助活动坚持好、统筹好,及时了解患儿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同参与。

据了解,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少儿大病救助活动启动于2009年,旨在为北京市西城区患有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肾衰竭等大病的18岁以下青少年及家庭提供援助。活动开展至今,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目前已救助大病患儿171人次,共筹集善款428.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