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新招录消防员抵达兰州。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1月11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新招录消防员抵达兰州。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中国网1月17日讯 (记者 彭瑶 通讯员 刘瑞瑞 刘炳皓)数九隆冬,弱冠请缨。冰天雪地的季节,新一批热血青年戴上光荣的大红花,告别家乡父老,步履铿锵地迈进消防红门,开启了人生新篇章。1月11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新招录的398名消防员陆续抵达兰州新区,这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甘肃总队招录的第二批新消防员。

“热烈欢迎甘肃省第二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新战友”“离家报国红门践壮志,苦练本领救援展雄风”……兰州西客站北广场两侧的火焰蓝旗帜迎风飘扬,身着火焰蓝制服的欢迎队伍早早列队候在出站口,等待着即将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的新战友。当日中午12时55分,38名来自陇南的新消防员抵达车站,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吴振坤、参谋长贺卫民前来迎接。

吴振坤表示,甘肃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团结光荣的战斗集体,在过去的2019年,总队荣获了应急管理部政治部颁发的“先进总队党委”和部消防救援局颁发的“2019年度工作先进总队” “2019年度安全工作总队级先进单位”,新消防员进入这个集体应当感到光荣自豪。吴振坤勉励全体新同志在踏上消防生涯新征程后,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全面发展、成就梦想,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指战员,为祖国的应急管理事业和消防救援事业立新功、做贡献!

为确保新消防员安全顺利入营,总队同步在兰州车站及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举行欢迎仪式。下午13时51分,来自定西、天水、金昌、陇南、酒泉、张掖的162名新消防员分批次乘坐火车、动车抵达兰州车站、西客站。17时,来自临夏、甘南、武威、平凉、庆阳、白银、兰州的236名新消防员分别乘坐大巴抵达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

为更好了解新消防员的基本情况,帮助新队员适应新环境,新训团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并确保新队员能够吃上热乎饭,睡上安稳觉,洗上热水澡,打上平安电话,让新队友一入营就能感受家的温暖,缩短新消防员的“第一适应期”。

下一阶段,398名新入职消防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集训,总队将坚持纪律队伍建设标准,建立规范有序的学习、训练、工作、生活秩序,通过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条令法纪教育、灭火救援实用理论学习、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培养新消防员优良战斗作风,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实现从新队员到合格消防员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