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发布丨这趟春节专列,把川籍农民工免费接回家(   / 4 )

发布时间:2020-01-08 16:4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陶静 彭瑶  |  责任编辑:郭泽涵
分享到:

列车工作人员与民工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这趟难忘的旅程。李正琴 摄

中国网1月8日讯 (记者 彭瑶 通讯员 陶静)“以前出来打工能买到票坐火车就很不错了,今年还坐上免费的高铁回家,又快又舒服,太幸福了!”李大哥背着大包行李和工友们在车厢里高兴地感叹。

1月8日上午8点30分,北京西站站台上,“让爱出发•伴你回家”2020年川籍农民工春节返乡专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700余名川籍农民工免费坐上高铁,踏上返乡过年的路程。

车厢内,川籍农民工旅客纷纷收到了一份新年礼包,年味十足的春联、温暖喜庆的红围脖、有家乡风味的土特产,带给老乡们阵阵惊喜。

本次专列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成都客运段担当,为让老乡们感受到家乡迎接的热情,成都局提前策划,准备了喜庆欢乐的歌舞表演。其中,由川籍农民工旅客与“动妹”合唱的《常回家看看》,让大家不禁热泪盈眶。

为让广大返乡乘客感受到铁路的优质服务,列车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热水、送餐到座,做好列车安全宣传,帮助带小孩的旅客做好看护……列车长罗琳还专门讲解了网络购票的流程,教会老乡使用铁路12306购票软件。温暖贴心的服务一路相伴,平安护送农民工旅客开心回家过大年!

1   2   3   4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