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8日讯 2019中国好戏优秀剧目网络展演活动,自立项到作品征集最后全面呈现,历时近5个月的时间,于2019年12月份落下帷幕。

本次展演活动在中国网指导下,通过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利用互联网手段对中国戏曲(剧)进行社会化评选和新媒体传播,以网友喜爱、专家认可的方式进行展演。活动受到了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融合与创新工作委员会、北京戏剧家协会、国家及地方院团、民营院团、高校等各界领导和同行的关注和支持。

活动紧扣时代主题,传播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围绕“如何做好中国好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行活动开展。活动面向全国文化艺术院团和从业者广泛征集戏曲、戏剧等作品,以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为主要平台进行对外宣传。数据显示,活动期间通过网站入口、H5页面传播、各方资源推荐等主动报名、定向咨询收集的展演作品累计60余部,范围涵盖了北京、山东、河南、河北、黑龙江、江苏、浙江、湖南、云南等近20个省份。戏曲方面,剧种涉及了京、昆、越、豫等地方剧种及诸多小剧种;戏剧方面吸引了2019年度“文华大奖”及“五个一工程奖”的优秀作品参展。截止到2019年12月25日投票活动截止,观众在线点赞数累计超过500000次。

部分作品展示(中国好戏)

部分作品展示(中国好剧)

部分作品展示(献礼剧目)

中国好戏网络展演活动从作品征集到作品筛选,始终坚持从“讲好中国故事”、“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几个角度进行深入研讨,寻找和发掘真正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作品。本次活动是中国好戏网络展演活动的第一届,后续,中国好戏主办方将积极联络更多的协会、院团,推动创新文化艺术的传播方式,紧紧抓住5G、VR、大数据等现代科技发展机遇,做好百姓的文化需求服务,在更大范围内将中国好戏的影响力做大、做强。

中国好戏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作品在主办方活动平台将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没有及时关注到活动内容的朋友,后续可继续登录http:www.shineup.china.com.cn网站,在中国好戏专题页进行观展。因各种原因,未能及时申报参选的院团,可以联系主办方,继续关注中国好戏,欢迎在第二届中国好戏网络展演活动中呈现自己的优秀作品。

根据社会大众投票及活动专家评审,最终入选2019年度优秀作品的名单如下:

(排名不分先后,共15部)

后续,主办方会将优秀作品荣誉证书逐步颁发给获得2019年度优秀作品的参赛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