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介绍情况。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1月8日讯(记者 董小迪)农业农村部今日就2019年12月份生猪生产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12月份我国生猪生产恢复形势继续向好,预计春节期间的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12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2.2%,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猪饲料产量环比增长2%,连续4个月增长,生猪基础产能回升势头逐步稳固。

12月份,全国生猪出栏量显著增加,生猪出栏环比止降回升,增长14.1%,集贸市场猪肉零售交易量环比增长11.7%,供应增速高于消费需求增速,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解。

“12月份出栏肥猪的重量明显增加,表明目前压栏的大猪偏多,春节前这些大猪都将逐步出栏,肥猪上市供应量将大幅增加。商业储备、政府储备和进口增加的猪肉也都会陆续投放,预计春节期间的猪肉供需总体平稳。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屠宰环节肉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屠宰病死猪、注水注药、私屠滥宰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让老百姓能吃上肉、放心吃肉。”于康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