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南华早报:开向冬奥会城市的列车为中国高铁再添“新成绩”

中国网12月30日讯 近日,《南华早报》刊文称,中国正在进一步完善其原来体量就十分庞大的高铁网络。2019年岁末,中国开通了10余条新线路。其中,连接北京与2022年冬奥会联合主办城市张家口的线路京张高铁于本周一(30日)正式投入运营。


这条线路是2022年冬奥会项目的一大“亮点”,它将北京至张家口的铁路运行时间从三小时缩短到47分钟。此外,这条长达174公里的高铁线路的最高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与甘肃西北部的兰州高铁线路相连,向西与穿越山西、河北和内蒙古东部的其他高铁路线相连。

随着京张高铁的开通,从北京到呼和浩特的铁路运行时间预计将从现在的9小时15分大幅压缩至2小时09分。有媒体报道称,京张高铁的开通有望促进内蒙古及京津冀地区之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南华早报》指出,京张高铁开通后,或将有效提升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业的前景。内蒙古是热门旅游目的地,而京张高铁的建成将使其“一日游”成为可能。


2019年中国开通的高铁超5000公里,在年底收官之际,京张高铁的开通为中国高铁再添“新成绩”,使得全国高铁运营总里程达到3.5万公里,这一数目已是世界其他地区里程总和的两倍。目前,中国正在推进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高铁建设和融资项目,并计划未来通过高铁将中国与新加坡以及欧洲部分欧洲国家连接起来。(编译:张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