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26日讯 今天,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正式开幕,这是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周期最长的冰雪文化盛会。

12月26日,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正式启动。

本届冰雪文化节联动双奥场馆鸟巢、水立方及庆典广场,通过文化推广、科技展示、冰雪体验等方式,打造独具冬奥特色、全民广泛参与的冰雪主题文化活动平台,为“三亿人上冰雪”提供全维度冬奥文化体验和全空间冰雪活动目的地,为冬奥筹办提供预热。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启动首日,小朋友们来到文化节的“欢乐冰场”学习滑冰。

在冰雪文化节的“全民冬奥冰壶体验”活动期间,水立方将面向公众正式开放“冬奥标准”冰面,游客和市民可亲临现场体验奥运品质的冰,学习冰壶比赛规则,和冬奥运动员一样体验冬奥赛场的魅力。此外,占地约900平米的冰立方“欢乐冰场”作为本届冰雪文化节核心项目之一,将提供滑冰、冰球、冰壶等大众冰雪项目体验。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鸟巢欢乐冰雪季。

本届冰雪文化节的雪上项目集中区——鸟巢欢乐冰雪季,在6万余平米的场地内特别设置了高台滑雪、越野滑雪、单板乐园、模拟冬季两项、雪圈广场、雪地平衡车等20余项冬奥体验项目和冰雪健身活动。鸟巢欢乐冰雪季免票入场群体由往届的15岁以下扩大至17岁以下,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奥运场馆,参与冬季运动和冬奥项目。

本届冰雪文化节借助科技手段让大众在游艺项目中获得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真实还原冬奥冰壶赛道,不需专业训练也能轻松体验冰壶滑行;VR实景+5D立体环绕式模拟雪山真实状况,还原横渡雪山索桥时的切身体验;还有VR雪地过山车、VR冰雪赛场、雪球大作战让市民在室内就能尽情感受冰雪世界带来的刺激与冒险体验;市民还能通过科技手段探索莫高窟从未开放的神秘区域,目及之处是敦煌绵延千年的文化神韵;跨越万里行程,冬奥历史溯源纪录片将带游客打破地域局限,以双手触摸科技未来,全身心沉浸于冰雪世界的奇妙体验。

第二届“相约2022”冰雪文化节从12月26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8日。

本届冰雪文化节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指导,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国资公司、北投集团、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支持,北京奥促中心、北京北奥集团、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北投文体公司共同主办。

北京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鹏表示,北京国资公司统筹所属的北奥集团、鸟巢、水立方、冰丝带等优势资源全面投入冬奥筹办工作中,努力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