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尼泊尔共产党中央常委古隆: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为尼共提供重要借鉴

中国网12月20日讯(记者戚易斌 欧阳啸鸿)尼泊尔共产党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德沃·普拉萨德·古隆日前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中国在经济发展和消除贫困方面成效显著,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以说中国是全球发展的典范之一。

古隆说,尼泊尔是发展中国家,正面临着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作为执政党,尼泊尔共产党希望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重要思想和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尼泊尔将继续发展和中国的友好关系,推动尼中关系进入新时代。

谈及“一带一路”,古隆表示,“一带一路”是一项非常重要且意义深远的倡议,它加强了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对相关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尼泊尔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通过“一带一路”的合作,让尼中两国的联系更加紧密,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