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举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网12月3日讯(记者 金慧慧)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今日举行“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部长李固、北京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余飞及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局长刘亚东、政委戴建海出席揭牌仪式。苗林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筑牢反腐防线,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扩大受众范围,加强品牌建设、展现首都形象。

2019年,全国普法办组织第二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评选工作,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5家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入选,并成为目前北京市唯一一家国家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此前,该基地还通过了北京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评审,成为北京市首批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据了解,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是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政法委主办,北京市司法局、市监狱(戒毒)管理局承办的法治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平台,是北京市重点打造的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三大基地之一。该基地主要面向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和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监察对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

2007年建成开放以来,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累计接待7000多个单位,16000余批次、60余万人次,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军队占比50%。其中,省部级干部200余人次,厅局级干部1万余人次,处级干部近10余万人次,军队少将以上军官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