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29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邀请,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将于12月1日至4日来华举行中俄第十五轮战略安全磋商和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六次会议。

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介绍,帕特鲁舍夫安全会议秘书在华期间,中方领导人将会见,杨洁篪主任将同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第十五轮战略安全磋商,郭声琨书记将同帕特鲁舍夫举行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六次会议。

耿爽表示,这是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后,双方首次举办两机制会议,是落实两国元首年内多次会晤共识的重要举措。在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中俄作为世界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方面肩负更加重要的责任。本次两机制会议将进一步巩固双方在安全领域的一致立场,推动中俄安全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促进世界和平安宁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