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20日讯 记者获悉,“英国杰出校友大奖2019-20”中国区九位入围者已出炉,颁奖典礼将于12月7日在北京举办。

每年一度的“英国杰出校友大奖”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旨在表彰全球留英校友的突出成就,同时展示英国高等教育的价值和对于社会发展的意义。

今年是该奖项开设的第五年,新任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包迈岫(Matt Burney)说:“今年进入终极角逐的入围者都是各行业的领军人物,不仅在前沿领域拥有重要影响力,更在塑造未来世界这一进程中发挥关键的领导作用”。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自今年7月开始在全球征集英国杰出校友,历时两个多月,陆续收到来自全球100余个城市的1200多份评选申请。这些留英校友来自120余所英国高等院校机构。经过多轮筛选,9名中国区候选人脱颖而出。与往年相同,“英国杰出校友大奖2019-20”分设“职业成就奖”、“创业精神奖”和“社会影响力奖”三大奖项。

包迈岫认为,“英国杰出校友大奖”让人们有机会认识那些来自中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杰出留英校友,感谢他们对所在社群做出的贡献,并与他们一同庆祝各自在不同领域所实现的成就,这也会让更多人意识到,英国在众多国际学生的努力下越发成为一个多样化、充满活力且有价值的高等教育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