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9日讯 (记者 杜璐 李未)日前,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名单揭晓,中国网秘鲁籍专家彭瑞(Rebeca Phang)荣获该奖项。11月19日上午,颁奖仪式在科技部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科技部引智司副司长高翔、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等出席了仪式。

11月19日,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右三)、科技部引智司副司长高翔(右二)、科技部引智司外国人才处处长孙友斐(右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左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左三)、中国外文局人事部副主任范奎耀(左二)、中国外文局人事部人才开发处副处长尹延庆(左一)与彭瑞合影。

彭瑞于2006年来到中国,曾任中央电视台西班牙语频道专家,2016年至今任中国网西班牙文版专家。在中国网工作以来,她凭借自己对中国国情的深刻理解,自主发挥外籍本土优势,不遗余力做好中国故事的对外传播。她参与策划并担任主持人的中西双语原创短视频节目《彭瑞话中国》,传播效果突出,成为西语国家网友认识和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

颁奖嘉宾与彭瑞亲切交流。

彭瑞感言,她非常荣幸能够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从初次来华学习汉语至今,已经过去了十几年的光阴,她对中国的热爱与日俱增。从学习到工作,从开始接触这个国家的点点滴滴到奋战在中国对外传播事业的第一线,她每天都在见证中国的发展变化。她表示,“友谊奖”的荣誉是对她的肯定与激励,今后她将为更多想了解中国、喜爱中国文化的人讲述美丽的中国故事。

“中国政府友谊奖”于1991年正式设立,是为表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有3名在中国网工作的外国专家获此殊荣,他们为中国对外传播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