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3日讯(记者 董小迪) 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近日揭晓,来自报纸、通讯社、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和人大报刊的265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55件,二等奖89件,三等奖117件。

中国网共5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件,二等奖3件。中国3分钟《外商投资法草案表决在即 马斯克还会担心强制性技术转让吗?》获网络作品评论一等奖,《AI唱报告给你听》获网络作品新媒体一等奖。

《实干兴邦 我们都是追梦人》获网络作品专题二等奖,《中国网专访商务部部长助理全面揭秘外商投资法出台背景》获网络作品访谈二等奖,《一封邮件带你读懂2018年中国政府工作成绩——给爷爷的一封信》获网络作品新媒体二等奖。

本届中国人大新闻奖的评选中,涌现出一批反映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成立70年历史成就的获奖作品,代表履职报道的获奖作品数明显增加,反映地方人大建设和创新实践的获奖作品也颇具特色。评选委员会认为,本届获奖作品生动体现了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特色和优势。

中国人大新闻奖是全国性奖项,自199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投身人大新闻报道工作,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新闻报道的正确导向作用,不断提高人大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