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校友总会公益联盟大会。

中国网11月13日讯 (记者 郭泽涵)时值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下简称“中欧”)成立25周年校庆,中欧校友总会公益联盟12日在该校北京校区成立,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受邀成为顾问。

作为该校终身荣誉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贺函中表示,中欧建院25年来,把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提升到学院定位的高度。校友总会推动校友公益,团结影响千万商业性企业参与公益,无论对于办学还是中国企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吴敬琏还表示,在这新一轮大变革推动大发展的时代,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呼唤着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成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的力量。

当天,还举办以“中欧公益力量 助力中国公益“为主题的中欧校友公益论坛、中欧校友公益践行成果展览。中欧院长李铭俊表示,中欧是中国内地最早提倡企业社会责任的商学院,始终鼓励中欧校友和学员发扬企业家的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中欧副教务长许定波教授认为,企业应该从社会和生态可持续发展中挖掘长期增长和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潜在机会。该校校友蒙草总裁高俊刚表示,善良是一个企业最好的路,只有做的产业是一个善业才是最好的商业模式。

据了解,中欧校友总会公益联盟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著名校友公益人、企业家等联合发起,将在公益与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多方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