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12日讯 今天,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作品评审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31位评审专家对进入分站赛终审环节的168件作品进行了专业评审。

评审预备会现场。杨菁嫱 侯钰倩 摄

专家评审前,湖北分站赛组委会召开参赛作品及评审预备会。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詹健主持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艳华、该校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先后致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湖北事业部主任严星介绍参赛作品情况,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中国外文局•华中科技大学共建)院长陈先红教授介绍评审要求。

詹健书记主持评审预备会。胡艳华常务副部长、张明新院长先后致辞,严星主任、陈先红教授分别介绍参赛作品情况和评审要求。杨菁嫱 侯钰倩 摄

本次评审专家组,由来自湖北相关部门的领导代表、高校院所代表、媒体专家代表、基层宣传部门代表、企业界代表等组成。评审专家根据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中国外文局•华中科技大学共建)发布的《中国好故事评价体系》对进入终审的作品进行逐一打分。近期,组委会将综合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3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若干个入围奖。

评审现场。杨菁嫱 侯钰倩 摄

据介绍,湖北分站赛共征集到作品604件。其中,来自政府及事业单位100件、高校及教育系统161件、企业113件、个人223件,其他作品7件,组委会初评筛选了168件进入终审。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中国外文局•华中科技大学共建)院长陈先红教授认为,湖北分站赛所征集到的作品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既有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准扶贫、“一带一路”、武汉军运会等政治性、时效性较强的主题作品,也有反映党建工作、创新创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文化、典型人物等的专题作品,也有充分展现湖北地方元素、风土人情、美景美食等的特色作品。较好地体现了湖北分站赛“讲好湖北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湖北故事、讲好湖北高校故事”的特色和主旨,必将起到进一步增强湖北文化传播力、提升湖北文化国际竞争力的作用。

与会评审专家合影。杨菁嫱 侯钰倩 摄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今年4月28日在北京启动。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支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特邀协办,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爱奇艺协办,大赛首席支持单位为碧桂园。湖北分站赛6月28日启动,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参与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湖北事业部承办。(通讯员:曾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