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进博会上的“抗癌神器”|日立:为提升中国人生活质量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网上海11月11日讯(记者李智 栗卫斌)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最关注的离不开身体健康。当科技遇到医疗,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机遇就会大幅增加。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外“硬科技”产品也将重心放在医疗领域。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恶性肿瘤死亡占我国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在进博会现场,日立的质子重离子癌症治疗系统为癌症医疗带来了更多的希望。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森秀人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介绍,日立质子重离子癌症治疗系统搭载了世界范围内最尖端技术的装置。希望能通过这个装置,为中国人生活质量的提升贡献一份力量。

当前,传统治疗癌症主要包括外科手术、化疗和放疗三种方式。日立质子重离子癌症治疗系统属于放疗范畴。但与传统放疗相比,它一方面副作用小,可以精准照射癌细胞,且不会伤害病灶周边健康的组织和器官;另一方面治疗快,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早期肺癌患者,放射治疗四次就可以治愈。

记者了解到,博览会展示的这款医疗系统已经被世界多所知名医院采用,迄今为超过60,000名患者提供了治疗。日本有19处相关设施,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梅奥诊所等也都在使用。日本本土的定价约为一个疗程300万日元(约19万元人民币)。在中国,除了徐州已经决定引进质子重离子癌症治疗系统外,也还有其他地方也在同日立谈设备的进口事项。

金森秀人表示,“日立集团以解决社会课题作为业务发展方向,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是我们的大方针。所以,使科学技术在广阔范围内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是我们最大的期待。”

他强调,中国已经是日立集团在全世界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今后日立也将继续助力中国社会的发展,并积极推进新的业务领域。日立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与中国政府和企业进行协同创新。

继2018年首次参展,日立今年为进博会带来了公共安防、医疗健康、智能楼宇、工程机械、智能制造、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及家用电器等领域的产品,针对多种社会课题提供先进技术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