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进博会上的跨国企业|嘉吉:在中国发展的决心从未改变

中国网上海1111日讯(记者李智 栗卫斌)“嘉吉是一家总部在美国的多元化跨国企业,我们在中国投资发展的决心从来没有变化,”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嘉吉既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整个过程的受益者,“当前,中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嘉吉也更有决心在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做得更好。”

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的嘉吉公司成立于1865年,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在中国大陆投资以来,嘉吉在中国投资已达500亿人民币(约75亿美元)左右。

目前,该企业在中国拥有多个创新中心,并在此基础上为中国市场定制研发新产品。进博会上,嘉吉宣布与中国客户签署预计超过31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包括牛肉、禽肉、谷物、菜籽油以及铁矿石等多种产品。

刘军告诉记者,今年,嘉吉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伟德亲自从美国飞到中国来,前后数十个小时,专程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正体现出了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嘉吉很高兴能来到进博会,这个平台提供了独特的机会,推动各方经贸合作,以及互惠贸易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嘉吉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伟德称。

他还说,“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并且是一个快速发展的经济体。中国消费者需要通过可靠的渠道获取高质量食品,嘉吉通过在中国食品和农业领域地不断投资,致力于为中国的十几亿人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嘉吉亚太区总裁安博泰也表示,在嘉吉亚洲农业供应链业务中,中国是最大的市场,有巨大的投资机会,“因此,我们选择在上海建立区域总部。新成立的农业供应链亚太区总部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客户。未来我们还将在人才培养、产能提升等方面持续投资。”

据了解,进博会现场展台,嘉吉带来了众多创新产品,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包括由嘉吉上海创新中心的主厨现场烹饪的进口牛排、采用天然原料制作的新型护肤品、可可制品、豌豆蛋白、宠物食品以及多种动物微营养产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