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爱博物举办第三届科学少年论坛,引爆思维“小宇宙”(   / 1 )

发布时间:2019-11-05 18:4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维佳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中国网11月5日讯(记者 刘维佳)11月3日上午,在腾讯科学WE大会的支持下,爱博物在北京腾讯汇成功举办第三届科学少年论坛。该论坛始终致力于为中国青少年建立科学与教育的多维连接,打造中国最有品质的青少年科学表达平台。

论坛中,来自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的孔睿舸,来自北京世青国际学校的张宸豪、曹睍三位同学分别围绕基因编辑、宇宙与生命、纳米科学等领域分享了他们关于科学的实践与思考。同时,30余位来自北京人大附中、哈罗、世青等学校的科学少年,围绕2019年腾讯科学WE大会的科学话题,就“中国有必要自建粒子加速器吗?”、“宇宙是否是被设计出来的?”两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此同时,来自华大基因的科学家王洪琦博士,全球医生组织中国总代表时占祥博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李素萍博士以及北京天文馆副研究员刘茜女士作为本次论坛的科学导师,对科学少年们的演讲与讨论给予了精彩的点评。

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主席徐萍女士表示,为青少年们营造一个自由进行科学表达的场景,能够帮他们在思维碰撞中超越学科的限制,拓展思维的边界,培养受益一生的科学素养。

对于中国青少年来说,每个人的大脑都是一个深邃的“小宇宙”,无尽的智慧等待着他们去探索发掘。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所要做的,就是引导他们去接触科学、热爱科学乃至实践科学。当科技创新成为青少年追逐的新时尚时,未来就在眼前。

关于爱博物科学少年论坛

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性青少年科学论坛,由国内知名的青少年科学研究及学术项目提供平台——爱博物创办,致力于建立科学与教育的多维连接,为中国青少年搭建高端的科学表达平台。创办至今已成功与国际基因组学大会、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等科学会议合作,多次联合举办专场活动。

关于腾讯科学WE大会

腾讯科学WE大会是腾讯一年一度的全球科学大会,始于2013年。这是一场不谈商业的大会,我们的初心是连接人类最具价值的科学突破,从而描绘出未来的图景。

每一年,我们邀请数位全球顶尖科学家分享最值得关注的科学突破和前沿思想。2017年,腾讯与国际顶尖科学出版集团施普林格自然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举办大会。

在过去的6年里,宇宙学家霍金、引力波发现者Barry Barish、诺贝尔奖获得者Kip Thorne、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马化腾等近60位科学家及科技界人士登上大会舞台,话题涉及宇宙学、理论物理、生命科学、太空探索、互联网科技等。

腾讯科学WE大会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科学盛会之一,每年吸引近千万观众,包括科学及科技界人士、媒体、投资者及广大科学爱好者。(配音:郭泽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