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上海11月5日讯(记者 李智)11月5日,中国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再次迎来了五湖四海的来宾。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舞台上,各国的商品将以最佳姿态展示在中国消费者的面前。

上午7时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的大厅里,已经人头攒动。很多参与开幕式的嘉宾陆续进入了会场。这里可以看到有着不同国籍、民族、肤色的与会嘉宾,但是相同的是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期待之意。

嘉宾们早早地到来,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与期待。在他们看来,进博会是一个难得的国际化交流平台,把握这样的机遇,才能抓住企业发展的机会。会场一侧,嘉宾们手捧咖啡杯,注意力都集中在经济交流与探讨发展上。同时,他们也对本届进博会有了更大的期冀。

Ingka集团的卡罗琳娜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 李智 摄

Ingka集团的卡罗琳娜(Karolina Anna Horoszczak)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称,“我们相信,这是我们应当积极参与的博览会,也是展示我们同中国紧密合作的重要机会与平台。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全球的贡献显而易见。”

她表示,Ingka集团是宜家特许经营协议下的最大零售集团,希望借此机会更多地了解中国,深耕中国市场,“今年我们计划进一步参与进博会,并致力于绿色经济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意中商会秘书长马可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中国网 李智 摄

来自威尼斯的意中商会秘书长马可(Marco Bettin)告诉记者,今年,意中商会、意中基金会、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署了2000平方米的组展协议,集中组织约90家意大利中小企业参展。他认为进博会对于全球企业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市场非常关键,包括中国的电子经济、互联网经济等都令世界瞩目,我们很高兴能够参加进博会。”

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现场,记者还采访到了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驻华首席代表施志光。他强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重大的活动,马来西亚十分支持博览会的举行,“我认为进博会能够达成很多重要的成果协议,并产生更多的跨国合作项目。”

而来自上海复宏汉霖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张均利也讲出了诸多前来参会的中国嘉宾的心声:“这是一个国际化的平台,中国市场在国际上的重要作用不能忽略。我们希望能够借此平台,与海外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这些中外嘉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不同的语言说出了自己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本届进博会的期许。在他们看来,中国在各领域的发展有目共睹,同时中国向世界展开拥抱的决心也从未改变。正如习近平主席今天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所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