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聚焦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培养未成年人网络素养 传播网络内容正能量(   / 1 )

发布时间:2019-10-22 17:3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泽涵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到:

2019年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在浙江乌镇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就“未成年人网络素养”等进行研讨。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2日讯(记者 郭泽涵)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与会嘉宾就未成年人网络素养等进行研讨。

广东省网信办主任黄斌表示,培养未成年人网络素养,规范上网行为,政府要从小抓起,培养未成年人正确、合理、安全地使用互联网,提高他们对有害信息的鉴别力。另外,政府还要抓家长的网络素养教育和全体网民的素养教育,用好的网络氛围影响未成年人。

救助儿童会中国首席代表塞巴斯蒂安·库斯特表示,培养孩子们的网络素养,要培养未成年人与他人合作、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让他们能更好地评估、识别网络风险。

青年演员胡歌表示,文艺工作者、影视工作者的使命是传播正能量,传播正确的价值观,网络内容制造者有责任为未成年人提供好的内容。

汇桔集团总裁谢旭辉表示,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要建立符合未成年人需求的内容建设标准,即知识产权标准,应把这个标准作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标准。另外,互联网企业在平衡利益、盈利和保护青少年投入的研发方面要有底线。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