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网上未成年人保护需社会共同发力 建立防范框架(   / 1 )

发布时间:2019-10-21 18:07: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彭瑶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2019年10月20日,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举行。图为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网记者 郭天虎 摄

中国网10月21日讯(记者 彭瑶)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举行,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安思齐表示,网络是很好的学习、联系平台,但也可能会对儿童的发展和福祉带来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女生在线上遭受欺凌的可能性是男生的2倍,她们可能遭受欺诈、欺凌、骚扰、个人信息隐私泄露等侵害,这会造成她们缺乏信心、语言困难等问题,长期会影响她们的精神情感、在学校的学习情况,甚至会导致意外死亡。

“孩子们在网上遭受欺凌,却有时被大人们所忽视。他们害怕家长和老师听到以后的反应,所以也不愿意分享。” 安思齐认为,要建立防范的框架,防止任何危害未成年人尤其是女孩福祉的行为。让未成年人不断发展技能,在网络上得到赋权。同时监护人也应密切关注孩子们的网上行为,保证他们在网上的安全。

安思齐希望,能与各方共同合作,加强对未成年人及其他弱势群体的保护,让网络安全生态系统更安全、更平等、更包容、更透明。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