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互联网企业要承担更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责任(   / 1 )

发布时间:2019-10-21 18:25: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泽涵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2019年10月20日,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举行。图为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1日讯(记者 郭泽涵)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举行,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3.7%。互联网不仅可以提供娱乐,也是重要沟通介质和学习平台。

任宇昕表示,互联网企业要有强烈责任感和保护意识,配合主管部门做好网络生态治理工作,为未成年人构建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同时,也要用发展的眼光处理好互联网和未成年人之间的关系,让科技真正为年轻一代所用,助力他们成长。

对于未成年人沉迷游戏问题,任宇昕表示,除了保护和限制外,互联网企业要提供更优质的内容,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网络;要不断加大投入,广泛动员社会和产业力量,通过技术创新,丰富网络治理工具箱,承担更多责任。

同时,任宇昕表示,要加强产业协同,做汇聚力量的连接器。把软件和硬件、通信服务的力量都汇聚起来,打造未成年人保护的同心圆。要加强社会参与,做生态的共建者。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