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联合国儿基会副执行主任:制定儿童网络安全保护政策 让儿童可发声(   / 1 )

发布时间:2019-10-21 18:2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高思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2019年10月20日,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举行。图为联合国儿基会副执行主任奥马尔·阿卜迪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李高思)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举行,联合国儿基会副执行主任奥马尔·阿卜迪出席论坛并致辞。

奥马尔·阿卜迪指出,网络技术发展给儿童带来诸多机遇,但也带来了安全风险。儿童网络安全保护需要网络生态体系共同合作、共同努力。

“中国政府在保护儿童网络安全方面做得很好。”奥马尔·阿卜迪表示,中国将出台网络保护条例,承诺坚决制止网络对儿童的不良影响。但是只靠一个条例还不够,还需要包括企业在内的整个行业共同合作。

奥马尔·阿卜迪还表示,联合国儿基会希望将儿童置于互联网保护的中心,在制定政策和法规时,让儿童发出自己的声音。儿童的父母和老师要充分互动,共同承担保护儿童的责任,促使儿童安全使用网络。此外,信息通信行业需要制定儿童网络安全保护框架,包括隐私保护、防止网上欺凌等。

奥马尔·阿卜迪指出,今年是联合国儿童权益公约成立30周年,让我们一起努力,帮助儿童更好地保护他们的权益,通过科技满足儿童的需求,同时也保证他们在网上的安全。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