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解决儿童网上欺凌问题需提升全民公民教育(   / 1 )

发布时间:2019-10-21 18:1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高思  |  责任编辑:焦元
分享到:

2019年10月20日,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举行。图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

中国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李高思)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论坛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欧敏行表示,未成年人通过科技进步,在网上和社交平台上获取信息和知识,可帮助他们跨过国境,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学习新知识,增进理解。但是科技进步也带来冲突和暴力,传播虚假新闻,散布针对未成年人网上欺凌的信息。解决这些问题要提升全民教育。

“对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说,我们通过开展项目,让未成年人了解电视、电影、游戏和社交网络等内容,掌握知识技能,分享信息。”欧敏行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将专注于强化信息和通信技术的能力建设,弥合数字鸿沟。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