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左二),党委书记、副馆长魏大威(左一),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华为公司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右二),华为公司数字政府中国区总裁刘正宝共同为“国家图书馆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摄

中国网10月18日讯 (记者 苏向东)国家图书馆今天下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致力于推动数字技术在图书馆与公共文化服务中的创新应用,打造智慧数字图书馆新业态,推动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

当日,作为国图和华为全面合作的成果,“国家图书馆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成立。

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表示,文化科技融合是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驱动,也是科技应用的重要领域。此次文化与科技“联姻”,势必开启5G时代图书馆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国家图书馆将凭借宏富馆藏资源和深厚历史积淀,并借助华为智能终端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推广。双方持续深入的全方位合作,必将促进图书馆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与服务创新,为推动中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繁荣发展,推动文化强国和学习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华为公司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拥有技术优势和专业技术团队。国家图书馆是全国公共文化行业的头雁,此次与华为公司开展全面合作,必将为整个图书馆以及公共文化行业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摸索和建立起一套最完善,最科学,最严格的标准体系,为整个公共文化行业树立一个智慧化的典范。

据悉,双方未来还将围绕联合孵化行业解决方案、培养文化科技融合创新人才、定期开展交流互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