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第二次记者会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介绍立法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刘洪庆 摄


中国网10月18日讯(记者 金慧慧)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将于10月21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初次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今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记者会上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在现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内容,规定了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发现未成年人受侵害时强制报告制度,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资格等。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的基础上,增加了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两章。针对网络不良信息治理、个人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防治等各方面普遍关注的网络社会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了规定。

此外,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还明确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细化了有关部门的职责,加强了政府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