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8日讯 第二届中欧企业家峰会朝阳论坛10月17日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区郡王府举办。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朱晟、政协第十一届全国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全球科技倡导组织及伦敦科技倡导小组创始人Russ Shaw、复星国际全球合伙人钱建农等参与此次论坛并在本次大会上致辞。

此次论坛由中欧企业家峰会组委会主办,全球科技倡导组织协办,并得到朝阳区人民政府的支持。论坛以“深挖新时代下产业升级新契机,共谋中外联通互惠合作新模式”为主题,以扩大开放、科技创新、合作共赢为重点,通过主旨演讲、500强企业对话、项目对接会、园区参访等形式,让海内外知名企业充分交流,崇论宏议新时代下企业全球化发展和产业升级新机遇。

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朱晟表示,一直以来,朝阳区始终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国际要素落地首选、跨国公司总部聚集、对外贸易繁荣、全球交互紧密的中国对外开放枢纽节点。朝阳区将努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业者、投资者、企业家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投资贸易环境、更加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

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朱晟发表欢迎致辞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需要促进科技创新,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也是我国九大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中外产学研协同创新是中外企业联通互惠合作的新模式之一,通过推动不同类型的产学研协同发展及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提升科技创造力,进而推进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

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表示,当前世界经济结构深度调整、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国际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分化组合正深入进行。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任何企业不可能孤立地在一个国家或地区发展,需要具有全球眼光,进行全球布局。

原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魏本华

全球科技倡导组织及伦敦科技倡导小组创始人Russ Shaw,复星国际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等参加论坛并发言。

全球科技倡导组织创始人Russ Shaw发表主旨演讲

复星国际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发表主旨演讲

主题讨论环节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颠覆性科技推动了中欧产融结合、协同发展。英国知名演讲家、投资人Oli Barrett主持了来自全球科技倡导组织、上海科技倡导小组、意大利科技倡导小组、西班牙科技倡导小组等之间的深度对话,对话各方均表示中国改革开放迈入新台阶,欧洲企业可以借助中欧企业家峰会搭建的平台,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拓展交流合作机会,推进中欧在经济、文化、贸易、服务业扩大开放等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

主题讨论环节

最后,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中心主任、北京市朝阳区对外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董斌发表了闭幕致辞。董斌感谢了朝阳区政府对此次论坛及长期以来对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并介绍到,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汇聚了中国及海外商业精英、国家政要、意见领袖,旨在推动中外企业家互联互通、分享真知灼见、达成共识并最终建立共赢合作伙伴关系。

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中心主任、北京市朝阳区对外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董斌发表闭幕致辞

会后,中外嘉宾一同欣赏了由亮相文化带来的精彩演出——《当东方遇见西方》。演出结合了经典京剧《贵妃醉酒》与西方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东西方文化形成了完美交融,给人带来别样的欣赏体验。

《当东方遇见西方》

朝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作为北京市经济强区和首都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近来紧抓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契机,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自2018年朝阳论坛落地于朝阳区以来,中欧企业家峰会-朝阳论坛对推动中外企业家合作,尤其是提升朝阳区国际交流水平、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