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最高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相关情况。图片来源:最高检

中国网10月17日讯(记者 金慧慧)记者今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国联合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利用网络、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电视购物栏目等实施的案件成为此次督办的重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杨红灿指出,一些网红食品,尤其是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西药成分事件偶有发生,群众反映强烈。此次专项行动将对利用网络、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电视购物栏目等渠道实施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重拳出击。

“要求电商第三方平台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并对刷单、假评论涉嫌违反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杨红灿表示,将重点排查受众广泛的食品,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立案查处,绝不手软。处罚信息向社会公开,及时曝光有问题、有隐患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