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6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原副巡视员邱进宝(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案,贵州省独山县委原书记潘志立(副厅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案,由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通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邱进宝,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先后担任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委书记,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党委书记,巴彦淖尔市副市长、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局长,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安顺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潘志立,利用担任贵州省独山县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在任独山县委书记期间,滥用职权,擅自决定低价出让国有土地,造成国家经济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金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