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美丽河湖】莆田绶溪公园:婉约“绶带” 绾系城东(   / 8 )

发布时间:2019-10-15 14:54: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栗卫斌  |  责任编辑:吴闻达
分享到:


2019年10月14日,福建莆田,绶溪公园。游人拍摄荷塘景色。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中国网莆田10月15日讯(记者 栗卫斌)绶溪公园位于莆田市区荔城大道东侧、延寿溪西侧,用地范围内荔枝林、水体、山体和古民居等面积约占60%以上,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园内,现存保留着一片2000亩的荔枝片林,近万株荔枝,被誉为“城市的绿肺”。

温润婉约如一条碧绿的绶带,绾系在莆田城东北郊,“绶溪”之名由此而来。北宋状元徐绎,兄长徐锐,北宋四大书法家之一的蔡襄,南宋著名文学家刘克庄,南宋著名历史学家郑樵,爱国将领李富都曾在这里生活、居住、学习过。

近几年,绶溪公园俨然成为“刷爆”朋友圈的新“网红”。随着2015年花海开放,2017年国际雕塑展展出和2018年举办菊花展、梦幻灯光秀,以及一年一度的“状元红”荔枝红了、延寿古桥遗世独立、“状元井”等热门景点,让绶溪公园逐渐成为全民打卡的“宝藏”公园。

1   2   3   4   5   6   7   8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