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道截图

中国网10月11日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道,美国近日多地遭受极端天气影响,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南部发布火灾警报,中部各州普降大雪,东北部海岸则遭遇风暴冲击。

据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大风天气持续影响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在内的美国西部地区。北加州部分地区风力已经超过50英里每小时,空气湿度已降至百分之三。受干燥天气情况影响,马里波萨县(Mariposa County)的布瑞斯堡(Briceburg)山火面积已经扩大了一倍多。本次山火发生在临近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相对偏远地区,当地居民的疏散行动正在进行中。10号当天,这股干燥大风已经转移到南加州,并被命名为圣安娜(Santa Ana)风。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已经罕见的向洛杉矶(Los Angeles)和文图拉县(Ventura)地区发布极端火灾危险警告,称该股干燥的阵风可能达到每小时70英里的时速,在这种环境下,任何火灾都会迅速蔓延。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10月9日,一场破纪录的降雪笼罩蒙大拿州比林斯(Billings, Montana),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已达13英寸(约合33厘米)。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市(Denver,Colorado)则遭遇了极端的气温变化,8日时该市气温还位于83华氏度(28摄氏度),9日晚间该市气温已降至十几华氏度(约零下10度),在如此短时间内出现60华氏度以上的气温落差,很可能突破该市史上48小时内气温落差记录。

截至到目前,美国已经有7个州发布了冬季风暴警报、监测和预警。

一股海洋风暴目前正在向美国东北部地区移动,东部沿岸地区正在经历时速达30-50英里每小时的阵风,以及多达5英寸(约合12厘米)的暴雨。沿海地区洪水泛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将是新英格兰(New England)东部和长岛(Long Island)东部,特别是科德角(Cape Cod)和长岛的萨福克郡(Suffolk County),这些地区都已发布暴风和洪水警报。

据报道,强烈的风暴将会持续到当地时间周五,随后风暴将开始减弱,并在周末离开美国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