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截图

中国网10月11日讯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报道,目前,欧洲航天局(ESA)正在密切关注一颗名为2019 SU3的小行星,称该小行星可能最快在70年后与地球相撞。

被称为近地物体的小行星是太空中最危险的物体之一,世界各地的航天局都在时刻关注着它们。近日,一颗名为2019 SU3的小行星引起了欧洲航天局的注意,欧洲航天局将其列入了风险名单,因其有可能在2084年9月16日前后与地球相撞。

欧洲航天局在其网站上称,风险名单上列举了目前检测到的所有与地球撞击概率大于零的天体,每个条目都包含了该天体撞击地球的风险指数,还包括具体的撞击时间、天体大小、速度和撞击概率等。

欧洲航天局同时表示,小行星2019 SU3也在“优先名单”(Priority List)上,该名单用于观测最新发现的天体,并会将其分成四类,包括紧急、必要、有用和低优先级。

欧洲航天局指出,2084年,小行星2019 SU3预计将在距地球0.00079个天文单位(约73000英里)的范围内经过地球,据美国宇航局(NASA)消息,直径超过460英尺或近地距离小于0.05个天文单位的小行星都会被称为“潜在危险”。

美国宇航局近地天体研究中心(CNEOS)也在追踪小行星2019 SU3,但其数据只计算到了2077年,比欧洲航天局的数据提前了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