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年10月24-25日   地点:首都宾馆

 

    1. 背景介绍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盛会,每年定期在北京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21届。

科博会集中展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新成就,突出展现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最新进展,重点推出一批重大领域和战略产业的自主创新核心关键技术和科技与生活相融合的创新成果,逐步打造成为国内外展示最新科技成果、传播前沿思想理念、发布产业政策信息、促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较高的标志性品牌活动。

第二十二届科博会将于10月24-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科博会主题报告会暨中国科技创新论坛将于10月24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省区市领导、国际组织高官、国内外著名企业家、知名学者、主流媒体等齐聚一堂,充分展示世界科技产业的前沿技术与理论,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为加强和深化国际间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1. 组织机构

      科博会主办单位:

      科技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贸促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

      论坛主办单位:

      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

      北京易财金咨询有限公司

      现场网络直播:

      新浪财经

    2. 会议内容

      10月24日  上午(08:30-12:00)

      主题报告会主题: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持人: 北京市领导

      致辞嘉宾:主办部委领导

      拟邀嘉宾

  • 怀进鹏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 穆兹查楚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

  • 彼特梅杰  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副主席

  •    中钢集团董事长兼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

  • 诺曼比尤利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意大利工程院院士

  •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

  • 王彤宙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

  • 薛其坤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  

    究院院长

10月24日  下午(13:30-17:30)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主要议题:

  • 探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赋能下的产业变革与机遇,人工智能时代,AI+产业如何实现应用落地?工业互联网该如何帮助中国制造业转型? 

  • 探讨5G时代的应用场景展望,智慧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智慧语音,人脸识别,智慧教育等领域如何赋能“智慧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拟邀嘉宾:

  • 崔宝秋  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

  • 胡自强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TO

  • 徐忠华 道达尔集团亚洲研发副总裁、博士(正局级)

  • 徐之兵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

  • 李振宇  百度副总裁、AI、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

  •    旷视科技创始人兼CEO

  • 朱红文 北京京东方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 贾睿萌  博世互联工业中国区总经理

  • 陈金培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CEO

    1. 会议热点

本次论坛以“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度聚焦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未来生活等热点话题,围绕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AI这几个专题展开,全面探讨如何让创新科技引领下的生活更美好,同时旨在促进与会者能够更好地分享观点、探讨问题、为参与各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1. 会议亮点

      一、科技盛会,汇聚高科技企业高层

      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本次论坛在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北京市举办,北京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顺应产业演进趋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构建科技创新链条。

      论坛邀请到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彼特梅杰,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意大利工程院院士诺曼比尤利,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南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龚克、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彤宙、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其坤等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话题,本届论坛将是科技创新的又一次盛会,将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精彩分享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化科技创新在国家核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是提高我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的需要。科技创新是促进现代生产力发展的决定力量,也是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的内在动力。

论坛将汇聚科技智能产业发展专家、学者、企业高层,给您带来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分享与行业趋势!目前已邀请华为、博世、道达尔、京东方、小米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嘉宾确定参会并发表演讲,国内外跨界大咖思想碰撞的精彩演讲,必将点燃璀璨的思想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