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8日讯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交流会。北京市西城区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国庆等参加交流会,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党员列席。

本次学习研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方面展开,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红十字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深化对初心使命和红十字事业的认识。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表示,守初心、担使命重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守初心、担使命重在坚持从严治党,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守初心、担使命重在增强责任意识,必须切实践行务实为民。

通过研讨,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要始终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好共产党人的政治要求,自觉担当起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红十字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

刘国庆认为,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的交流发言体现了西城区红十字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希望西城区红十字会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中继续“走在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下一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将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有效开展,推动红十字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