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8日讯 近日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组织西城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带着慰问品和重阳节祝福,来到金泰颐寿轩敬老院慰问老人。

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红十字会的职责之一。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依据自身职责常年开展敬老慰问、救助生活困难老人、助老志愿服务等多项为老服务工作。其中重阳节慰问活动是西城区红十字会多年坚持开展的特色活动。今年重阳节,西城区红十字会再次购买了慰问品,赴金泰颐寿轩敬老园慰问。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牢记老人们为祖国做出的巨大贡献,没有他们就没有祖国的今天。同时,西城区红十字会将更多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倾听诉求,坚持开展各项为老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人道助手作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走访慰问是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感悟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的生动实践。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