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日讯 国庆假期第一天,全民期待已久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毫无意外地刷屏了。

在各类新型武器装备和庄严威武的中国军人正式入场之前,一个由纯电动洗扫车组成的方阵率先亮相,成为大阅兵“第一支受阅队列”。

作为阅兵盛典庞大后勤军团中的一员,环卫洗扫车队今年承担起了清扫长安街的任务,为盛典站好“后勤保障者”的班岗。在这些洗扫车中,有11辆是由比亚迪联合北京环卫集团打造的现代化全新T8纯电动洗扫车。

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已经不是第一次服务阅兵式了。

早在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比亚迪联合北京环卫集团推出的全球首款16吨纯电动洗扫车T8SA就亮相长安街,向世界展示中国高端制造和绿色科技的水平,拉开了全球环卫车电动化序幕。

此次亮相的全新T8纯电动洗扫车,集冲洗、垃圾清扫、收集为一体,论作业效率,一台能抵20个环卫工人,而其最终完成的首秀目标是仅用20分钟将阅兵行进道路上的尘土残存量降到每平方米2克以下。

全新T8在外形、技术、性能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在操作的安全性、智能化方面,全新T8率先加入卡车一键启动功能,轻轻一按即可实现车辆启停,一改公众对环卫作业车的传统印象,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的用车体验。

其动力电池采用高能量密度铁电池,可连续作业7小时以上,车辆搭载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即使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也依旧能保持优秀的续航里程和作业性能。由于具有零污染、零排放、低噪音等特点,纯电动环卫车能有效减少传统车尾气排放,同时带来巨大油电差价,经济效益显著。

11辆全新T8服务阅兵式再次光荣完成使命 (比亚迪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纯电动洗扫车在阅兵式之后,将继续服务首都环境卫生,每台车每年可减少近80吨二氧化碳排放。此外,在环卫作业过程中,其噪音比燃油作业车降低10分贝,将为首都创造更好的人居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