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日讯 今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2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他们在后勤保障、晚会联欢、群众游行等环节分别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为祖国母亲庆生。

中国网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师生中,参与“众志成城”方阵游行师生1413名;参与阅兵游行合唱92人,参与晚会联欢合唱82人;观礼台及其他志愿者近400人;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200余人。

上午8时45分,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一楼第一报告厅,人大学子集体观看了现场直播。逸夫会议中心座无虚席,400多个名额十分钟之内抢光。

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金霞表示,他十分幸运参加了祖国50、60和70周年的庆典活动。“当我们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经过天安门,看到国家领导人亲切地向我们招手致意时,所有人对祖国的祝福,对党的热爱喷涌而出,现场一次次沸腾。今天,是属于每个中国人的庆典,所有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大家挥舞着国旗,高呼着“祖国万岁”,欢呼雀跃,热烈地向人民致敬,向祖国表白。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先进的中国制造,兼容并蓄的中国智慧,让我们无比的自信与自豪!”金霞说。

金霞强调,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他要将对党的拥护,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他的工作中,誓将立德树人为己任,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努力培养出爱祖国、有担当、讲奉献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程万昕表示,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时刻,他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有幸作为国庆群众方阵的一员,昂首阔步从天安门前激情澎湃的走过,感到十分振奋、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斗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应对重大挑战、完成时代使命、永葆青春热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本科生林宇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既是对一段时间来党和国家工作的高度总结,也是对未来一段时期内、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全新历史方位下的长远展望,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的一种鼓舞和激励。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他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决心和信念,走好属于他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时刻准备着向祖国报到,向人民报到,踏实勤勉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