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30日讯(记者 董小迪 吴佳潼 彭瑶)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市以长安街及其沿线为主轴,以“普天同庆、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景观。12座主题鲜明的立体花坛从建国门西北角的“壮丽70年”起始,到复兴门东北角的“美好明天”收尾,荟萃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和中国网一起来“打卡”这12处主题花坛吧!

建国门西北角:“壮丽70年”花坛

花坛以70周年活动标识、烟花为主景,热烈庆祝 “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的壮丽70年。

东单东南角:“不忘初心”花坛 

花坛以南湖红船、延安宝塔为主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和革命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东单东北角:“春天的故事”花坛

花坛以港珠澳大桥、深圳城市剪影、五线谱为主景,体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描绘了中华民族富起来的壮阔篇章。

东单西北角:“奋进新时代”花坛

花坛以飘扬的红旗为背景,镶嵌文字,配以奔腾的骏马、向日葵等元素。

东单西南角:“美丽中国”花坛

花坛以祖国的秀美山川为素材,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新理念。

东方广场:“繁荣发展”花坛

花坛通过在交通、水利、能源、通信、科技、体育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中国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西单东北角:“中国创造”花坛

花坛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为题材,展现了国家繁荣富强的伟大成就。

西单东南角:“文明之路”花坛

花坛以大雁塔为主景,骆驼、丝路瑰宝——鎏金银壶、丝路飘带等为素材,展现了人类文明互鉴,文化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西单西南角:“美好生活”花坛

花坛以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为场景,体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西单西北角:“命运共同体”花坛 

花坛以不同肤色的小朋友为主景,寓意世界各地人们共同发展,携手前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民族文化宫:“民族团结”花坛

花坛以红红火火的石榴为主景,寓意“各民族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复兴门:“美好明天”花坛

花坛以彩虹、中国结为主景,嵌有“中国梦”,谱写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