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9日讯(记者 郭泽涵)为了保证国庆期间人民群众海上出行安全,交通运输部所属救捞系统在我国沿海重点水域部署了72艘专业救助船舶和20架救助直升机,另有应急联动船舶50余艘,近万名救捞职工坚守一线,以随时应对包括台风在内因气象原因导致的海上突发事件,坚决守住海上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此次国庆期间,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科学分析研判国庆群众海上出行需求和特点,在渤海湾烟大航线、长江口舟山水域、台湾海峡和琼州海峡等人民群众海上出行重点区域以及航线密集区重点部署了能在恶劣海况下实施救助的大功率海上专业救助船和专业救助直升机。同时通过模拟客轮遇险搜救演习、船机联合训练等手段,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进行了演练,确保一旦遇到险情,能第一时间出动并实施救助。

另据了解,针对国庆期间近岸海岛游、游艇自驾游等新的海上旅游方式的不断增多,除了专业救助船和救助直升机外,救捞系统在我国沿海24个救助基地19支专业应急救援队和15支海上志愿者救助队也对此作了针对性部署,确保群众海上旅游出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