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9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简称:北二外)中东学院推出特别策划“加油手势”。该策划旨在用一种年轻人特有的“燃”方式,为祖国母亲加油。

该策划由“加油礼”和“向前礼”两部分组成,学生们通过击掌、握拳、高呼“向前”,表达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热烈期待。

“‘加油手势’起初是几名学生的创意,后来在老师、学生中迅速传递起来,成为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大家抒发爱国热情的一种特别好的方式,”北二外中东学院党总支书记巩琳萌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生们想通过这组‘加油手势’,激励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巩琳萌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有着55年的办学历史,培养出包括7位共和国大使,一大批驻外记者在内的优秀人才,学院精神是“面对机遇、向前一步,面对困难、向前一步,面对挑战、向前一步”,长期以来,师生们以“向前”精神不断鞭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