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讲好中国故事 要把“陈情”和“说理”结合起来(   / )

发布时间:2019-09-29 15:1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小迪  |  责任编辑:赵超
分享到: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介绍大赛情况。中国网记者 李康 摄

中国网9月27日讯(记者 董小迪)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广州分站赛启动仪式26日在广州举行,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

薛立胜指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互动日益频繁。然而,发展优势和综合实力不会自动转化为话语优势,由于缺乏共同的历史和价值观,处于不同的国情和话语体系,中国的真实形象和西方的主观印象呈现出“两副面孔”,“中国威胁论”“中国崩溃论”“中国责任论”“中国傲慢论”等论调不绝于耳。

“如何提高传播内容质量、传播力度,增强对外传播的有效性,是摆在每个外宣人面前的重要课题。”薛立胜认为,讲好中国故事,要把我们想讲的和国外受众想听的结合起来,把“陈情”和“说理”结合起来;要把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寓于各种故事载体之中,使人想听爱听、听有所思、听有所得。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要做的就是汇聚挖掘一批具有中国特色、彰显国际风范的好故事,营造人人都能讲好中国故事的社会氛围,在国际传播中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薛立胜说。

据悉,自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已相继举办了湖北、重庆、北京、海南等十二场分站赛。

“每启动一站,就意味着更多机构和个人的参与,也意味着讲述中国故事的力量更加强大。相信本届大赛能让更多会讲中国故事的人,讲述中国好故事,讲述好中国故事,以事实说服人,以形象打动人,以情感感染人,以道理影响人,为‘全民外宣’贡献应有之力。”薛立胜说。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