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7日讯(记者 马超)“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发展成就,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在第二十届世界知识论坛上如是说。

由韩中人才开发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作为论坛的重要一环,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潘基文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是可持续发展事业的重要实践者和贡献者。

“共商、共建、共享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指导原则。这一原则已经被写进联合国文件,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需要国际社会共商、共建、共享。”

潘基文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发展成果。“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发展成就,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届世界知识论坛以“知识革命5.0——推进人类繁荣的洞察力”为主题。期间,全世界30多个国家约5500名嘉宾围绕世界经济格局、气候变化、新能源等话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