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5日讯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年轻干部胡晨光来到西城区红十字会,代表自己与朋友冯立冬、彭爽、黄旭、吴超共5人签订了捐赠意向书,每人每年捐资1000元,共计每年5000元,用于资助北京市西城区一名家庭困难的大学生直至毕业。

近年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为帮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向社会爱心人士发起了定向募捐。目前,已有四名家庭困难大学生接受了定向捐助,其中一名已经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

今年,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年轻干部胡晨光得知一名家庭困难的学生考上大学后,在朋友中发出倡议,为该学生捐款。这一倡议先后得到了4位朋友的支持,5人决定共同资助该学生完成学业。

9月19日,胡晨光来到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将5000元善款交给了西城区红十字会。他表示,自己希望更多地参与公益事业,此次发起捐资助学,得到了朋友们的积极响应。他们表示,今后每年都会通过西城区红十字会资助这名大学生,直至其大学毕业。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代表区红十字会接收了善款,并赞赏五位年轻人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带来了正能量。他表示,红十字会是扶危助困的公益组织,欢迎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