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国新办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介绍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9月19日讯(记者 金慧慧)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8个月,北京新增减税降费1368亿元,企业和个人普遍得到实惠,预计全年减税降费近1800亿元,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是最多的。

陈吉宁介绍,近两年,北京推出一系列减费举措减轻企业支出。比如,在北京开办企业,公章是免费刻制的,每年为企业节约6000万元;实行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每年节省3.5亿元;推行建设工程招标全过程电子化,降低交易成本6亿元;对小微工程实行供水、供电、供气“三零”服务,每年节省约8亿元。这几项加起来大约每年为企业让利近20亿元。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会再接再厉,倾听企业和老百姓的呼声,以更大的力度完善政府服务,努力把北京打造成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陈吉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