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合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供图)

中国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春蕾计划之星”卫星冠名仪式在全国妇联举行。该卫星将于9月1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发射入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和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志宇共同为“春蕾计划之星”卫星模型揭开神秘面纱。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供图)

朱锡生表示,“春蕾计划之星”的启用,将使“春蕾计划”与现代科技的发展共振,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春蕾计划”的各方面力量,进而对社会做出具有针对性的贡献。三十年来,“春蕾计划”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发展。从对义务教育阶段女童的资助,拓展到对高中大学阶段贫困女生的资助;从对女童资助进一步拓展到对春蕾教师的培训;再拓展到大龄女童未来职业教育培训,以及对女童的保护和对留守女童的关爱。“春蕾计划”向世界提供了改善女性受教育状况,促进女童发展权益的中国经验。

颜志宇表示,“春蕾计划之星”获取的卫星大数据将围绕“春蕾计划”发展方向,利用卫星遥感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瞄准教育管理、医疗健康等应用领域,以“数据可共享、运营智慧化、数据中心化、业务全覆盖”为目标,为社会提供一站式的数据采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