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国新办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介绍情况。 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9月16日讯(记者 金慧慧)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30年,海南所有领域包括私人汽车全部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沈晓明介绍,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海南将推动清洁能源岛建设。今后海南的能源中,核电是主能源,气电等是调峰能源,不再建新煤电,现有煤电逐步进行低碳低排放改造,至少达到气电的排放水平。预计到2020年,清洁能源的装机比重达到60%,到2030年,清洁能源的装机比重达到80%,到2035年,清洁能源的装机比重达到85%。‍

在推广清洁能源汽车方面,海南设定了三个时间节点目标,到2020年,所有公路用车全部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到2025年,所有公共事业用车全部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到2030年,所有领域包括私人汽车全部使用清洁能源汽车。